close

IMG_0813.JPG

 

 

這次來到冰島,有點陌生的國度,帶著有點期待與緊張的心情來這輕旅行。

這次我們用13天,自駕還整個冰島,

在逃離台灣喧嘩的城市來到這寧靜國家,讓自己放慢腳步來欣賞美麗風景,身心靈的調劑適度得到一種精神解脫。

充飽電再出發,人生就該如此努力過後再盡情的放肆。

一生只要來一次,值得了,心也開了。

 

IMG_0901.JPG

 

冰島是一個天氣變化多端的國家,每個風景都盡收眼底,

每個小鎮有著小鎮故事,還有熱情的當地冰島人,

你們說,這樣還不值得來一趟嗎?

 

先跟大家來說說冰島行程準備篇,詳細行程及住宿資訊、飛機資訊、冰島租車,

容我再細篇告訴大家,這樣一來就更清楚明暸了。

歡迎大家問題,再我能力範圍內,一定會回答你。若有相關資訊錯誤,也請大家不吝指教。

 

資料準備篇

  1. 護照:出發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在檢查護照有沒有過期!
  2. 國際駕照:同夥的乘客,最好都去辦國際駕照,冰島開車如果不是遇到大雪,開車真的很容易,但是路太筆直太累的話可能會想睡覺,建議人多的話可以大家輪流開車。
  3. 信用卡:這次在冰島我全部都用刷卡,在冰島連小攤販都可以刷卡,建議可以帶著信用卡就好。我自己是準備三張信用卡加上夥伴信用卡總共六張,其實很足夠了。最重要的事,在出發前,我打電話致電信用卡克服協助開啟現金PIN碼,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先開,雖然有些地方刷卡並不會要求輸入PIN碼,像我們加油的時候就被要求輸入PIN碼了。開通了,就不怕在冰島刷卡不過噢!
  4. 歐元:這次我們是巴黎進冰島,還會停留在巴黎幾天,如果沒有在巴黎停留,直接跳過此項。
  5. 預約藍湖:我是預先預約入場時間,畢竟藍湖在冰島是大家搶著去泡溫泉的,不像米糊可以當場買票,大家可以先上藍湖買票,網路上跟現場的門票價格是一樣的!
  6. 預約住宿:很多熱門的住宿很快就會被訂完,所以強烈建議規劃完行程,就開始訂房間,如果你跟著我的行程跑,可以依照我的住宿去訂房間喔!我會再準備一篇全部的訂房資訊,有幾天不建議住宿的我會特別註明並且推薦別家住宿給您們。

 

冰島行李準備篇(自己的行李,僅供參考)

  1. 毛衣兩件:長版短版各一
  2. T恤:兩件,可以當睡衣和外出,其中一件是要丟掉的衣服。
  3. 外套:我自己帶了兩件,一件是防風一件是防暖。
  4. 褲子:冰島的我準備四件,巴黎是三件。(天氣不一樣,所以帶的東西不一樣)
  5. 衛生衣四件:因為小橘怕冷,所以其中兩件是要丟掉的衛生衣,結束後就可以減輕重量。
  6. 內衣褲:總共四套,到了住宿地方記得洗內衣褲,對我而言三套其實就很夠了,房間都有暖氣,乾得很快,隔天幾乎全乾。
  7. 襪子:總共四雙,一樣換洗。
  8. 毛帽:風大的時候真的很有用
  9. 拖鞋:有些住宿是需要脫鞋得,為了不拖來拖去我還是選擇帶著,如果你藍湖或米糊帶著比較方便。
  10. 登山鞋:這裡很多景點都是需要爬山,路上也都有雪,一定要帶!自己是帶TIMBERLAND
  11. 平底鞋:一直穿著登山鞋會酸,如果到市區就可以換掉比較舒服一點~
  12. 手套:可以帶防風或者露出指頭的手套,隨時都會想把手機拿出來拍,會比較方便
  13. 暖暖包:小橘怕冷,所以很冷的時候我都會帶在身上,但不要帶多,我只有帶兩包20入
  14. 樂扣包鮮盒+泡麵碗:不管要吃飯還是弄隔天中餐,都很方便。
  15. 保溫瓶:建議帶已經要丟棄的保溫瓶,這樣一來回去不浪費行李空間。喜歡喝熱水得,我會建議帶。
  16. 泡麵:可以帶一些泡麵來吃,畢竟當地食物有時候吃不習慣,價格當然也比較貴,所以想省錢的就多帶一點~
  17. 吹風機:強烈建議一定要帶,有些住宿根本沒有吹風機!可以買小隻旅行用220V的那種!
  18. 轉接頭:為了出國小橘去買了聲寶的轉接頭,下面還有兩個USB插頭,方便多了!買一顆就可以用好幾國啦~常常出國的朋友,建議購買!
  19. 電腦:這個大家可以自行選擇。
  20. 相機(電池、充電器)
  21. 相機腳架
  22. 盥洗用品
  23. 化妝品、乳液
  24. 化妝品和面膜:這次忘記帶面膜,臉真的很乾!建議可以帶~~
  25. 泳衣:要去米糊和藍湖的記得要帶喔!
  26. 毛巾:要去米糊和藍湖的記得要帶喔!
  27. 手機防水套:要去米糊和藍湖的記得要帶喔!可以在溫泉裡盡情地拍照~(我在淘寶網買的,比台灣便宜很多,有再買淘寶的我可以把網址給你們喔!測試過手機下水,是沒有問題的!)

 

巴黎行李準備篇(自己的行李,僅供參考)

  1. 短袖上衣和長褲共3套
  2. 薄外套1件
  3. 好穿舒適的平底鞋1雙

 

以上,是我自己的行李僅供參考,打詳細一點是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更完整的資訊喔!

有問題也歡迎大家詢問,也可以加入我的賴詢問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橘 Kira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